易思范

京东超市推出宠物消费报告 未来市场有这五大趋势

头部电商

2019年12月20日

  近日,京东超市发布的《2019中国宠物消费趋势报告》揭示了一组鲜明的行业趋势:随着宠物产业链逐步完善,我国的宠物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线上消费市场成为当下宠物消费的重要渠道。从线上消费特点来看,宠食健康化、宠食趣味化、养宠精细化、养宠智能化、养宠多元化成为了目前宠物市场消费的新趋势。

  伴随社会进步,人们在消费观念、消费行为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健康的关注度逐步提升也成为用户消费的重要表现之一。除了重视自身健康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宠物的健康。据京东超市大数据显示,猫狗干粮50元以上价位的增速远高于其他价格段,表明宠主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购买高质量、安全、更有营养的宠物食品。除了干粮,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的零食种类日益丰富,销售量也呈现上涨趋势。

1.png

  除了宠物食品领域健康化和趣味化的趋势外,养宠还呈现精细、智能和多元三大趋势。这些现象背后是年轻一代新的养宠理念,他们开始为爱宠高质生活,并愿意为此付出更高的消费。例如宠物的洗护美容,宠主们开始增加爱宠精致呵护的频次,增添宠物的美感,从而达到让宠物和主人身心愉悦的效果。在驱虫药品和宠物保健品安全方面,宠主更加重视细分功能,如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病症的细分医疗保健品。为给宠物提供干净、精致的生活环境,自动喂水/喂食器、智能猫砂盆等智能化商品横空出世,得到了用户的普遍关注。

2.png

  多元化也是宠物消费的另一大趋势。如水族及用品正在从单纯装饰品向场景融合、环境一体化消费诉求逐步转变,普通的水族箱已经不能满足现有市场,异形水箱、定制水箱正逐渐为消费者接受,更场景化、与现有环境相融合的水族产品成为新的发展潮流。

  作为线上线下领先商超,京东超市此次联合尼尔森数据机构推出《2019中国宠物消费趋势报告》可谓是“大将之举”,竭尽全力、毫不吝啬输出数据和观点,帮助行业从业者更好地分析市场、找到蓝海。未来,京东超市这种通过自身经验总结和能力输出,赋能众多厂商和品牌方,推动行业走向更加规范和成熟的模式也将得到更多人的信赖和支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