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好麦多成为云集新“超品” “新麦片”主打年轻消费潮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3日

  年轻人喜欢吃麦片吗,年轻人喜欢吃什么样的麦片?新消费的大趋势,在麦片这个非常细分的市场也留有痕迹。

  12月2日,会员电商云集(NASDAQ:YJ)“超品”之一的“好麦多HONlife”奇亚籽谷物水果麦片,在云集上取得单日230万元的战绩。对于初次在云集上新的创新品牌来说,这个战绩已然不斐。包装新颖,混装麦片香味独特、颜色丰富的“好麦多”麦片,受到云集会员的广泛认可。

  记者获悉,今年10月21日,云集宣布战略升级供应链3.0并推出“超品计划”。未来云集将以合资/投资、ODM等形式赋能全球供应链,打造100个在云集平台年销售额超1亿元的品牌。目前,云集已由CMO胡健健领衔组建超品事业部,承接“超品计划”的落地实施。

  打造年轻人爱吃的麦片

  好麦多HONlife是一个年轻人喜爱的食品品牌,凭借对新生代群体新消费需求的把握,迅速成为细分品类的行业第一,并邀请了关晓彤作为形象代言人。

  好麦多电商业务负责人Mandy告诉记者,好麦多在研究市面上已有的麦片后发现,传统的麦片存在不少痛点,导致年轻消费者不够喜欢。比如,传统麦片主要是冲调食用、味道比较单一,食用过程比较繁琐。为此,好麦多开发出适合年轻人食用的麦片,满足新消费场景需求。

  好麦多麦片

  云集CMO胡健健指出,传统的麦片是大袋、大罐装的,年轻人会将它们送给长辈,因为中老年人肠胃不好,需要高纤维食物。但是,年轻人自己却拒绝吃这些麦片。“好麦多”是云集“超品”满足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一个样本,未来,云集“超品计划”将针对旺盛的年轻消费需求,进行更多的需求发掘和满足。

  她表示,在宏观层面,云集“超品计划”要关注新的生活方式,在中观层面,要对商品品类要有足够的理解;在微观层面,要敏锐地感知消费者需求。

  通过社群传播,云集还为创新品牌搭建了品牌快速传播、触达的新通路。上述“好麦多”电商业务负责人Mandy表示,通过“超品计划”的合作,可以看出好麦多和云集的品牌高度吻合,云集会员的分享推荐、口口相传,不断积累用户口碑,让好产品得到更好传播,实现品牌和平台的相互促进。

  为优质商品供应链赋能

  自今年10月21日宣布供应链3.0战略升级,推出“超品”计划以来,云集的“超品”正陆续上架开售,“萤火虫”洗护发产品、好麦多麦片、百斯腾取暖器、山里仁食品等一众“超品”陆续涌现。

  其中,“山里仁”是安徽宣城一家拥有21年历史的坚果家工厂,长期为沃尔玛、家乐福、良品铺子代加工产品,具备非常优质的产品供给能力。在这次“超品”合作中,云集团队发现,“山里仁”原来主要在线下销售的“山里仁”坚果包装过于“土气”,于是调用公司的设计师对“山里仁”产品的年货包装礼盒提出了系列的修改建议,并免费为其设计了内包装袋。

  “云集独特的社群模式,决定了我们距离消费者更近,更能感知消费者的需求。”云集“超品”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集希望能与“超品”品牌一道进行深入的合作,云集也非常愿意将自身具备的市场能力、渠道能力开放给传统工厂、创新品牌,为优质的商品供应链赋能。

  云集醒目的“小云鸡”快递盒

  云集“超品”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云集正在寻找具有潜力的合作伙伴,共同孵化“超品”,这些类别包括美妆个护、食品营养保健、家居家纺家清、母婴用品、美容工具小家电、服装服饰等,期待能有更多的“好麦多”、“山里仁”加入云集“超品计划”。

  据悉,2015年5月在杭州成立的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精品会员电商,凭借极致精选的供应链策略和极具社交属性的“爆款”打造策略,为千万会员精选全球好货。今年5月,云集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被誉为“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根据云集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今年9月30日,云集拥有会员1230万,今年前三季度实现GMV超242亿元。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