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获13亿美元融资 亚马逊参投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4日

  12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显示,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已获得1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资产管理公司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Associates)领投,亚马逊、福特和贝莱德管理的基金跟投。

  这也是Rivian今年4月第四次公布融资消息。此前,该公司还分别获得亚马逊领投的7亿美元融资、来自福特的5亿美元投资以及来自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的3.5亿美元。

  针对此次融资,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融资体现了外界对我们团队、产品、技术和战略的信心。”

  资料显示,Rivian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密西根州普利茅斯,但在全球多个城市设有研发机构。在去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Rivian对外展示了其纯电动皮卡R1T和R1S SUV。

  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目前已向Rivian订购了10万辆电动送货车,第一批预计在2021年开始交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