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云集CMO胡健健:云集“超级品牌计划”的价值双螺旋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4日

  12月21日,由锌财经主办的“产业向上”第二届全球新产业经济峰会在杭州举行,来自淘宝直播、巨量引擎、口碑等大咖齐聚杭州,共话新产业发展,云集CMO胡健健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在演讲中,胡健健从流量入手分析了当前的电商行业,在变革的时代中梳理通往未来的路径,详细阐述云集“超级品牌计划”的“破界”之道。

  峰会上,主办方还发布了“2019新产业经济行业榜单”,京东、云集、盒马鲜生等荣获“年度新产业经济新零售品牌”称号。

image.png

  云集CMO胡健健在演讲中

  在演讲中,胡健健指出,近年,电商行业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即如何解决流量焦虑,创造有质增长。云集的思考是,通过新零售,创造新品牌、新产品并满足新需求。经济学家约瑟夫·熊彼特认为,创新是生产要素的重新组合。云集通过直播带货、“超级品牌计划”等进行“人货场”的重新组合匹配,在供给端、需求端不断“破界”。

  胡健健认为,当下,电商行业很多人谈论消费升级、降级,但与其谈消费升级还是降级,不如谈消费分级。当80后、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中产阶级崛起时,中国的消费是出现了分级。无论对渠道、平台还是品牌方来说,研究消费升级还是消费降级,不如研究消费分级,到底选择用户哪一类群体,如何经营好用户,如何选择好产品并带来更好体验?

  她分析道,当前的一个大背景是,中国制造业的能力溢出。中国是全球所有国家中,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中国拥有广泛的制造产业带,鞋子、服装、小家电等。但是,对于传统工厂和创新品牌而言,市场能力、渠道能力都是短板。

image.png

  云集CMO胡健健演讲现场

  据悉,今年10月,云集应势而谋、因势而动,推出了“超级品牌计划”,未来云集将以合资/投资、ODM等形式赋能全球供应链,打造100个在云集平台年销售额超1亿元的“超级品牌”。胡健健指出,中国制造能力很强但品牌能力很弱,“超级品牌计划”将降低创新品牌的线上渠道门槛,为千万会员带来更厚价值。

  数据显示,自“超级品牌计划”实施以来,已有多个品牌在云集上取得不菲战绩。12月2日,“好麦多”奇亚籽谷物水果燕麦片取得单日销售230万元的战绩;次日,“萤火虫”高端洗护发产品销售额达300万元。

  胡健健表示,云集“超级品牌计划”将赋能优质供应链、赋能云集上的微小代言人,从而满足的新消费需求。因此,云集也打造了会员电商的价值双螺旋:一方面,好的“超品”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更多的消费者需求,促使我们发掘更多好的“超品”;另一方面,我们通过开拓新的流量获取方式,也赋能云集好的“超品”,受到消费者认可的“超品”又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流量。

image.png

  云集荣获“年度新产业经济新零售品牌”称号

  据悉,成立于2015年5月的云集,是一家由社交驱动的精品会员电商,今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被称为“中国会员电商第一股”。根据云集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截至今年9月30日,云集拥有会员数量1230万,今年前三季度实现GMV超242亿元。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