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超市和鲁花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食用油品类迎来电商新增量

头部电商

2019年12月24日

  12月23日,京东超市和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下面简称“鲁花集团”)在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未来京东超市作为供应链中台,为鲁花品牌实现电商化发展全面赋能,从物流,数据,业务三方面,推进鲁花完成资源共享和效率提升,助力其实现电商运营效率最大化;鲁花将持续为京东用户打造最具性价比的独家定制款新产品,更好地服务京东超市高品质用户,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基础上,加大调味品、米面类目推广支持力度,确保第二、三支柱产业调味品、大米增速实现超200%,共同推进实现鲁花品牌2020年跨入京东超市10亿俱乐部。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干货食品部总经理刘利振,以及鲁花集团副总裁程刚、鲁花集团副总经理、电商总经理王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冯轶表示:“食用油是京东超市的重要品类,而鲁花集团无疑是中国高端食用油品牌的引领者之一。我们和鲁花集团的合作始于2014年,到2019年我们携手做到了年销售额超18倍的增长,并且至今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此次深度合作我们将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努力让中国消费者吃上更好、更健康的产品。”

  京东超市全方位赋能鲁花集团,助力其登上互联网快车道

  鲁花集团是一家致力于做高端食用油引领者的民族企业,集团现拥有37个生产基地,经营范围横跨食用油、调味品、米面等多个行业,拥有食用油150万吨、调味品30万吨的生产能力和米面50多万吨的年加工能力。240多个销售分公司助力其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多年来深受消费者喜爱和欢迎,荣获大量荣誉称号和奖项。新推出的鲁花低芥酸浓香菜籽油,更是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推荐的国际标准,芥酸含量小于2%,是一款营养美味更健康的菜籽油。

  随着食用油种类的日益增多和人们生活观念和方式的日渐变化,消费者对食用油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把握住消费者所需、贴合用户消费痛点是一个品牌制胜的关键。作为线上线下领先的商超,京东超市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和数据优势,未来将帮助鲁花打破其作为单一品牌面对行业时所处的数据困境,从实时销售、经营诊断、营销评估、消费者洞察、商品洞察和库存管理6大维度出发,为鲁花集团提供精准全面的数据运营和营销分析,助力其实现电商化高质量转型。

  京东超市与鲁花签署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

  浸润在互联网领域多年,京东超市积累了丰富的零售运营和管理经验;而作为食用油的传统品牌,鲁花集团多年来积累了庞大的粉丝群体和良好的用户口碑,此次强强联合是双方基于时代潮流和用户需求变化的再出发。未来京东超市将从数据整合、智能运营和营销、供应链等方面,赋能及激励鲁花集团的电商化发展,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高品质的定制化产品,让更多用户“吃得更健康、吃得更安心”。鲁花为京东提供最优质产品和支持,推进京东零售成为其高端产品孵化基地及线上商品首发平台。

  京东超市秉承开放理念,物竞天择项目实现互惠双赢

  在今年9月份举行的战略升级发布会上,京东超市联合品牌商共同推出了线上线下联通“最后一公里30分钟消费”解决方案,即“物竞天择”项目,该项目充分体现了京东超市的“开放”内涵,京东超市和线下网点的联通在减少双方库存压力的同时,依托大数据的算法优势,还可以使消费者最快收到货品,进一步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食用油多体量偏大,运输过程往往存在诸多不便,运输成本偏高也是众多食用油品牌商需要解决的难题。此次京东超市和鲁花集团的深度携手合作,京东超市也将充分发挥“物竞天择”项目优势,积极赋能鲁花集团。京东超市将帮助鲁花集团实现线上内部的资源整合、对外搭建全渠道的履约网络,融合线上线下不同类型的异构数据,在共享资源的基础上打通系统数据,赋能鲁花集团形成统一的资源调度中心,降低货品运输成本的同时减少用户下单后的等待时间,以此实现双方的互惠共赢。

  未来京东超市将为鲁花集团电商化转型提供强大助力,为鲁花集团源源不断注入新增量,也将基于数字分析和鲁花集团携手推出更多贴合京东超市用户特点的产品,更好地服务京东超市消费者,提高用户的购物体验,为更多消费者健康美好的生活和粮油产业的数字化升级贡献力量。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