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瑞幸咖啡回应在华门店数量首超星巴克:不予置评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4日

  12月24日消息,界面新闻报道称,据美国数据公司Thinknum发布的消息,截止12月16日,瑞幸咖啡在华门店数达到4910家,较星巴克同期门店数多出600家。

  随后,瑞幸咖啡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据瑞幸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瑞幸门店总数达到3680家,同比增长209.5%。而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星巴克在中国门店数为4125家。

  此外,据《电商报》了解,在2019年的战略沟通会上,瑞幸曾给自己定下了小目标——到2019年年底门店数量要超4500家。目前来看,Thinknum披露的4910家这个数字,意味着瑞幸咖啡提前完成了开店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曾表示,预计瑞幸咖啡达到4500家的时候,它的盈亏平衡点就会出现。而瑞幸第三季度确实首次在门店层面实现盈利——即不计入营销费用,实现了1.86亿元的经营利润,经营利润率达到12.5%。

  不过,瑞幸“小目标”的提前实现是否意味着盈亏将逐渐平衡,目前仍未可知,毕竟补贴和营销还在继续,“烧钱”仍未停歇。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