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前CEO卡兰尼克将于月底退出公司董事会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5日

4.jpg

  12月25日消息,网约车巨头Uber近日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将于2019年12月31日退出公司董事会,专注于个人新业务CloudKitchens和慈善事业。

  卡兰尼克发表声明称,Uber在过去10年一直是他生活的一部分,随着公司的上市,如今是其专注于目前业务和慈善事业的适当时机,感觉达拉(Uber现任CEO)和整个Uber团队为推进Uber使命所做的一切。

  据《电商报》了解,卡兰尼克退出董事会一事实际上早有先兆。他近来一直在系统的出售其持有的Uber股票。自上个月禁售期解除以来,卡兰尼克售出的Uber股票已超过25亿美元,目前其手中持有的股份已不到10%,变现金额已经超过了21亿美元。

  此外,卡兰尼克的个人新业务CloudKitchens被称为“WeWork的厨房版”,主要会租赁闲置的房地产空间,为其配备厨房设施,并将它们出租给餐厅、食品和饮料公司。CloudKitchens则负责为他们提供房地产、设施管理、技术和营销等一系列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