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数科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战略合作 共同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

头部电商

2019年12月25日

  12月25日消息,据《电商报》获悉,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在京东集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围绕电气化铁路建设、运行、维护等场景打造数字化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合作将最先在无人机测量、无人机接触网巡检、轨道巡检机器人、无人仓建设等领域展开,未来还将涉及电气化铁路建设项目、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

  资料显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主要从事高速铁路电气化、电力、通信、信号和城市轨道交通、公路交通、机电设备、输变电、楼宇智能化、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工程建设。

  京东数科前身为京东金融,于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主要以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为基础,建立并发展数字化风险管理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产业理解能力和B2B2C的企业服务能力。

  《电商报》注意到,在今年的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上,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在致辞时指出,过去1年里,京东数科从金融科技、资管科技、数字农牧、数字乡村、数字营销再到智能城市,既实现了技术上的进阶,又实现了科技与实体产业更好的融合。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