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1400人挤爆淘宝大学广州公开课,探寻电商增长新机会!

头部电商

2019年12月26日

  2020年,商家的增长究竟该怎么做?平台流量如何分发?新推广工具如何使用?内容的新机会点在哪里?

  12月25日至27日,淘宝大学携手行业小二、淘宝大学认证讲师以及各路大咖,在广州召开“粤赢2020 这!就是增长”公开课,为华南商家们带去解密领跑者增长的密码。这是淘宝大学第一次在华南地区举办大型公开课,原定千人规模的公开课现场迎来了超1400名商家,更有不少商家临时赶到现场报名。

  这是一个流量大分散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消费大爆发的时代,“增长”仍将是2020年的核心命题。伴随着下沉市场的不断开拓,腰部商家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在公开课首日,淘宝大学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简称CBNData)共同发布《华南电商消费者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宏观经济上,广东省经济增长平稳,线上占比逐渐增大;政策倾向带来更多产业机会,其中,水产肉类、绿植盆栽、茶类是最具有机会的品类。

  在广东省,女装一向是当地的头龙行业。近几年,大部分女装行业商家都在尝试转型,力求从根本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一味依靠低价。在当下女装行业整体销售额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提高品牌溢价将是大部分中小商家的增长方向。

  “每年的‘双11’,广东的消费排名基本是全国第一,广东淘宝商家也是全国最多的。在很多行业都能看到华南商家的身影,但在行业中能够做到排名前三的,相对较少,还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 CBNData高级数据分析师夏志成指出,商家一方面需要以消费者为中心,高效的完成销售过程;另一方面,人才体系的搭建尤为重要,电商方向的专业人才培训需要深耕。

  (图为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晓)

  电商在变,消费在升级,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晓认为,想要做好电商,首先整个服务体系要升级,然后要整合资源,包括产业集群的制造商、线下店都要进行有效的整合,这样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生意才能增长。

  程晓表示:“我们期待和淘宝大学一起,为广东的产业集群、为广东的优质商家赋能。期待2020年广东有新的变化、新的形式、新的服务出来。”

  这次的公开课将持续三天,围绕“增长”这一主题,淘宝大学认证讲师、行业小二从平台工具玩法、精准流量获取、消费者运营、平台直播玩法、短视频运营、聚划算等多维度多方面,继续为商家朋友们分享实操玩法、增长策略。

  (图为淘宝大学运营总监叶挺)

  “这十几年,淘宝创造了很多优秀的商家,这些商家都是淘宝大学的学员,包括主播达人、品牌管理者、店铺操盘手、企业主等等。淘宝大学希望将阿里巴巴最新的经验方法、成功店铺的理念技巧提炼出来,帮助华南商家更好的成长。”淘宝大学运营总监叶挺总结道,“接下来,淘宝大学将扎根在广州,辐射到周边城市,为华南商家带来更多生意增长之道。”

  华南地区是电商商家的聚集地,以往众多商家学员都需要特意到杭州学习。为响应华南学员们的强烈呼声,之后淘宝大学将在华南地区持续开课,带去更多成长课程和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实现生意增长。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