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津市联合阿里巴巴推出政务服务平台“津心办”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27日

  12月27日消息,据获悉,阿里云技术支持的政务服务应用“津心办”APP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已于昨日上线。

  据介绍,“津心办”可提供千余项在线服务。目前“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已接入城市服务电子身份证、电子社保卡、公积金查询等城市公共服务,以及接入80多个常用查询服务,包含医保意外险服务网点查询、预防接种门诊基本信息查询等。

  “津心办”的上线是阿里巴巴和天津市政府合作的进一步落地。公开报道显示,阿里巴巴和天津市政府于去年5月签署了多项落地协议。

  据《电商报》了解,今年以来,阿里在各地落地了不少数字政府相关项目。今年8月,阿里公布与重庆的多项战略合作,其将助力重庆实现交通、停车、医疗、教育、城市管理等领域数字化升级,推动重庆数字化建设。10月,阿里又宣布发布与浙江省政府联合开发的政务钉钉。

  据阿里方面透露,截至今年10月,公司在数字政府领域已和全国30个省市区达成合作,数字政务服务覆盖全国442个城市,涵盖1000多项服务内容,累计服务9亿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