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埃及监管机构批准Uber对Careem的31亿美元收购计划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30日

  12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埃及监管机构(ECA)已批准Uber对打车公司Careem的31亿美元收购计划。Careem将成为Uber的附属公司,但会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同时保持自己的独立管理。

  Uber向埃及承诺,将放弃对合作伙伴和中间人的排他条款,以及将降低进入尝试的门槛。此外,Uber和ECA将提名一个独立监管方,来确保Uber实现承诺。

  据《电商报》了解,这桩交易始于今年三月,从Careem官网彼时公布的信息来看,Uber将以31亿美元将其收购,其中14亿美元为现金,余下17亿美元为可转换票据。

  在被Uber收购之后,Careem的三位联合创始人扔将继续留在公司,不过董事会会有调整,其中的三个席位将由Uber的代表担任,余下两个席位由Careem的人员担任,Careem方面的两位董事已经确认,分别是CEO Mudassir Sheikha和联合创始人之一的Magnus Olsson。

  而当时就有消息称,这一交易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完成。因为Uber与Careem只是达成了收购协议,完成收购交易还需要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尤其是埃及。据悉,埃及作为人口即将突破1亿的大国,是中东打车市场最大的一块。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