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Postmates等起诉加州 要求阻止零工经济法案实施

产业报道

2019年12月31日

  12月31日消息,据新浪美股消息,网约车公司Uber、快递服务提供商Postmates等周一对加利福尼亚州提起诉讼,称后者明年1月1日生效的“AB5”法案违反了美国宪法。

  据悉,去年9月,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签署了上述法案。根据这一法案,包括网约车司机在内的“零工经济”合同工需被当做正式员工,有权获得最低工资等保障。

  Uber和Postmates等则在起诉书中称,在AB 5法案之下,工人更难被零工经济公司作为独立合同工而不是雇员对待,这是不理性的、模糊的和不连贯的。

  如果这“AB5”法案实施,则Uber的日子可能会更不好过。据《电商报》了解,目前,Uber在德国、哥伦比亚等地区均面临监管压力。本月早些时候,德国法兰克福地区法院作出判决,禁止Uber在德国提供服务,理由是其缺乏必要的牌照,不能使用租来的车辆提供客运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