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四川美术学院与阿里达成合作 共同设立原创智造中心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2日

  1月2日消息,据获悉,阿里巴巴与四川美术学院昨日在四川签订合作备忘录,宣布建立四川美术学院阿里巴巴原创智造中心。

  据介绍,依托阿里巴巴原创保护平台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该原创智造中心将为设计师提供维权等服务以及创意延伸的可应用场景展示。未来,学生设计师若遇到作品被商家抄袭的情况,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维权。

  除此之外,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大数据背景下的智能出行设计、智能交互设计、智能服务设计,搭建人工智能与创意设计的创新实践平台,构建设计研创体系。

  据《电商报》了解,阿里巴巴于2018年8月上线原创保护平台,旨在通过创新的治理模式,结合平台上大量的原创卖家,以及阿里巴巴所具备的技术、算法和数据的力量,帮助平台对原创实现更好的保护。

  据阿里方面今年9月发布的数据,一年来,入驻原创保护平台店铺年均GMV已接近2000万,以服饰行业为例,入驻原创保护平台的商家,GMV增速是普通商家的2倍;原创新商家年均GMV是普通新商家的9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