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易、携程回应“二次上市”传闻:不予置评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2日

  1月2日消息,新浪美股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港交所正与携程及网易等内地科技公司针对二次上市、二次发售股票的可能性等相关事宜进行探讨,目前讨论还处于初步阶段。据称,对此传闻,网易、携程方面均表示不予置评。港交所则表示,不评论个别公司事宜。

  据悉,携程创立于1999年,于2003年12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网易于2000年6月在美国上市。两公司合并市值高达600亿美元左右。

  在这两家公司之前,阿里巴巴已于2019年11月26日在香港实现二次上市。据《电商报》了解,阿里巴巴此次重返港股,以每手100股为买卖单位,股票代码为“9988”。按照发售价每股股份176港元计算,阿里巴巴将收取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875.57亿港元。

  据了解,今年5月,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第二届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会上曾表示,欢迎越来越多像阿里巴巴这样“远走”的公司到香港第二次上市。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