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Uber完成收购中东网约车公司Careem 涉资31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20年01月03日

2.jpg

  1月3日消息,继埃及监管机构(ECA)批准Uber对打车公司Careem的31亿美元收购计划后,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公司Uber近日证实,已经正式完成斥资31亿美元收购运输网络公司Careem Networks的交易。

  交易完成后,Careem将成为Uber的附属公司,但会继续以独立品牌运营,同时保持自己的独立管理。Caree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穆达西尔 谢卡(Mudassir Sheikha)将继续领导该公司的业务,该公司董事会由Uber三名代表和Careem的两名代表组成。

  据《电商报》了解,这桩交易始于2019年3月,从Careem官网彼时公布的信息来看,Uber将以31亿美元将其收购,其中14亿美元为现金,余下17亿美元为可转换票据。

  具体来看,Uber收购了Careem在整个中东地区的移动、交付和支付业务,主要市场包括埃及、约旦、沙特和阿联酋。巴基斯坦、卡塔尔和摩洛哥等。目前除埃及外,其它地区的监管审批程序仍在进行中,而在获得相关法律当局的批准之前,这些地区的交易无法完成。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