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榜单】《2019餐饮外卖融资数据榜》:14家获近222亿元

研究报告

2020年01月03日

  (网经社讯)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在餐饮的消费能力上不断提升,促使着餐饮外卖行业持续发展。据网经社“电数宝”投融资数据库监测显示,2019年餐饮外卖共有14家平台获得融资,分别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获30亿美元战略投资、瑞幸咖啡获1.5亿美元B1轮、熊猫星厨获5000万美元C轮、连咖啡获2.06亿美元C轮、美餐网亿级人民币战略投资、黄小递获(Pre-A轮数千万元;A轮1亿人民币)、餐道获1亿人民币A轮、饭团外卖获500万美元天使轮、食享会获数千万人民币B1轮、吃托邦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探宴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急先锋获1000万人民币天使轮、隐食动力获Pre-A轮,融资总金额近222亿元人民币。

2019年1月至12月中国生活服务电商(餐饮外卖)融资数据榜(1).png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经历了从百花齐放到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的“三足鼎立”,再到美团、饿了么“双雄争霸”的局面。餐饮外卖市场的融资也主要集中在头部平台,2019年仅阿里本地生活服务一家融资就占了全行业融资额90%以上。如今,在线餐饮外卖市场开始步入新纪元,头部平台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盈利也成为重点,而对于中小平台以及初创平台来说,挖掘细分市场潜力成为他们的突围之道。2020年1月1日起,我们将陆续发布2019年度电子商务融资榜单,涉及5大领域数十个细分行业,具体包括:(1)零售电商:导购电商、综合电商、社交电商、社区电商、电商服务商、服装电商、二手电商、生鲜电商和食品电商、汽车电商;(2)产业电商:汽车B2B、工业品电商、农业B2B和农村电商、快消品B2B、建材电商、纺服B2B;(3)生活服务电商:餐饮外卖、社区服务、在线教育、在线住宿、在线旅游、交通出行;(4)此外,还有物流科技融资以及跨境电商融资榜,敬请关注。

+1

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