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度取消商家的数字支付交易手续费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3日

  1月3日消息,据白鲸出海消息,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宣布,政府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所有基于RuPay和UPI平台的数字交易的MDR(Merchant discount rates)。

  印度政府表示,当接受支付的实体的营业额超过5亿卢比时,银行或其他支付系统提供商将不向消费者或商人收取商人折扣率(MDR)。对于由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管理的UPI,每笔交易的MDR上限为100卢比。对于通过QR扫描和付款方式进行的交易少于100卢比的交易,从2019年10月就开始没有MDR。

  据悉,MDR也就是商家费率(一般为1%至3%),即商家需要支付给银行的数字服务手续费占数字支付总交易额的比率。

  Nirmala表示,通过这一政策,印度国家支付委员会(NPCI)支持的RuPay和UPI付款系统,将比Visa、万事达卡等国际通用支付渠道在当地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印度所有银行都将推出RuPay借记卡和UPI支付的推广活动,完善印度数字支付生态。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印度政府就改变了数字支付路线图,将截至2020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的电子交易目标从400亿个增加至450亿个(按数量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