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丰助力乡村扶贫事业 在湖北建首个村级快递站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6日

  1月6日消息,为解决村里农产品外销及时配送的问题,顺丰速运在湖北省的第一个村级快递站,在青云村挂牌运营。

  此前,要想将村里的农副产品向外推广,全靠村民自发组织推销。有的村民自己租车,把货运到5公里外的快递代收点,但运输成本高,配送周期长。于是,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分管扶贫工作的王运桥表示:“为打通这最后几公里,我们主动登门拜访武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希望发挥快递的优势。”

  目前,青云村农产品的客户主要来自扶贫工作队的微信群,群内人数从最初的30多人已增至130多人。李国利介绍,扶贫工作队正带领村民们开发雪桃、红梨、脆枣、黄桃、火龙果等精品水果项目,“绿色青云”微店正加紧筹建。

  据《电商报》了解,这并非顺丰于湖北省首次合作,早在19年6月,湖北顺丰与潜江市政府在日前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加大顺丰在潜江当地的产品运输及销售资源投入,全面助力潜江小龙虾销售。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赵小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