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1688发布关于提供虚假凭证修订公告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7日

  1月7日消息,据《电商报》获悉,1688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1688交易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阿里巴巴中国站将对现行的《阿里巴巴中国网站规则》第五十三条:提供虚假凭证进行修订,新修改后的规则于2020年1月14日正式生效施行。

  依据公告,提供虚假凭证,指会员向阿里巴巴提供伪造、变造的用于证明经营活动相关的凭证行为。情节特别严重的,将予以关闭账号。平台规则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同时,阿里巴巴将视情形对会员采取临时性市场管控措施;若会员因提供虚假凭证获得不当利益的,阿里巴巴将予以收回或终止,给阿里巴巴造成损失的,还应当予以赔偿。

  而在此前,《提供虚假凭证》规则中,对于情节特别恶劣的处罚是每次扣除48分、会员提供虚假凭证如涉及获得不当利益,阿里巴巴有权收回或终止,同时,阿里巴巴将视情形对会员采取市场管理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删除虚假凭证、终止会员在相应准入市场的入驻资格、删除产品信息、店铺监管、账户限权、账户关闭等措施,情节特别轻微的,可予减轻处理。

  据《电商报》了解,阿里巴巴目前已上线了覆盖开店、商品发布、营销活动、消费者及权利人评价等各个商业环节的“知产保护科技大脑”。据阿里巴巴上周发布的2019年打假年报显示,过去一年,和阿里联手围剿假货源头的区县执法机关从2018年的227个增至439个,一年新增93%;协助抓获的制售假犯罪嫌疑人从2018年的1953人增至4125人,一年上涨111%。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