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法雷奥与美团共同开发的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今日亮相

头部电商

2020年01月07日

  1月7日消息,在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今日对外展示了与美团点评共同开发的电动无人配送原型车——法雷奥eDeliver4U。

  据介绍,法雷奥eDeliver4U车长为2.8米、宽1.2米、高1.7米,每次行程最多可配送17份外卖餐食,设计时速25km/h,最高可达50km/h,续航里程约为100公里。

  此外,法雷奥eDeliver4U上还使用了四个法雷奥SCALA激光雷达、一个前置摄像头、两个鱼眼镜头、两个雷达设备和六个超声波传感器,并辅以相关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

  据《电商报》了解,美团在去年8月29日也曾在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展示了其在无人配送领域的研发成果,包括小型无人配送车、室内无人配送机器人、无人机配送等。

  美团首席科学家、无人配送部总经理夏华夏当时表示,其乐观的判断,可能在两年内,他们就开始规模化地往外铺无人配送,而最悲观地估计,他们也希望最远五年内也应该大规模地铺开。应该比载人的自动驾驶要快。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