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亲情账号的发起绑定数量环比暴涨42%

头部电商

2020年01月08日

  1月8日消息,淘宝天猫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下旬开始,淘宝亲情账号的发起绑定数量环比暴涨了42%;淘宝家庭群聊热度也逐日走高,儿女们纷纷在淘宝家庭群中分享中老年服饰、时令生鲜水果和半成品年夜饭,和父母共同挑选年货。

  从淘宝亲情账号代付的信息看,爸妈中意的年货由原来的零食坚果、保健品和羽绒服等“老三样”已转变为春联、唐装和扫地机等“新三样”;在为家庭四位老人的代付订单中,女婿帮岳父母代付的比例要比儿媳为公婆代付的比例高出了15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显示,淘宝亲情账号发起绑定角色中,爱人之间最多,老公主动性更强。其中有65%的“中国好男人”会绑定亲情账号为老婆的消费买单。

  据《电商报》了解,2018年2月,淘宝正式上线亲情账号。用户可以通过添加亲情帐号,连接家中长辈、子女、配偶情侣,实现全家人的流畅沟通和便捷支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