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草味发布国内首款“人造肉零食”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3日

  1月13日消息,今日,休闲零食百草味宣布上市“人造肉”零食一代产品——烟熏小片肠,这是国内首款通过低温工艺即可食用的“人造肉”产品。

  据了解,百草味于2019年6月确定“人造肉”系列研发项目,与美国杜邦公司达成技术合作生产。烟熏小片肠采用了植物蛋白原料,口感接近真实肉,这是主要以我国东北非转基因大豆组织蛋白搭配二次提纯的魔芋粉等制作而成的“人造肉肠”。

  据百草味透露,2020年第一季度,百草味将陆续上线第二款“人造肉”产品以及与杜邦合作的第二代人造肉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市场上的人造肉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从豌豆、大豆等植物提取蛋白,加工成具有肉口感的“植物肉”;另一种则是从动物身上提取细胞组织,再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细胞培育,最后再加工成肉块。前一种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造肉产品,后者因费用高昂,应用较少。而目前在电商平台公开售卖的大都为“植物肉”。

  《电商报》注意到,近日,百草味联动美的冰箱、科沃斯等五大品牌,在百草味天猫店铺二楼打造了一场加深消费者互动体验的“财神到家”营销活动。据悉,这是百草味首次开放天猫店铺2.0版本的店铺二楼用于定制交互场景,也是百草味加速从流量思维到用户运营思维转变的重要创新动作。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