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青海首个跨境电商务综试区正式建设启动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4日

  1月1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青海省政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

  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郭扬表示,海东市将依托盐湖资源、化工产业、特色农牧业、家居建材等,研究发展以大宗商品贸易为重点的B2B跨境电商,构建遍布中亚、南亚、中东、欧洲的电商营销网络,把青海海东建设成为新丝绸之路上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

  同时,海东跨境电商综试区将以构建全球采购、国际物流、保税仓储、国内分拨的跨境电商业务为主推方向,积极对接亚马逊、天猫国际等大电商合作伙伴设点布局,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企业,共同构建青海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

  据《电商报》了解,2019年12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石家庄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青海省海东市成为青藏高原获批的第一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