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拉萨邮政管理局举行全市“邮快合作下乡进村”签字仪式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5日

  1月15日消息,近日,西藏拉萨市邮政管理局组织举行了全市“邮快合作下乡进村”签字仪式,共有10家快递企业与邮政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市邮快合作进入实施阶段。

  拉萨局表示,邮快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的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方式,补齐了农村地区的快递服务短板,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作为监管部门,拉萨局将持续为邮政、快递企业架设沟通协作桥梁,鼓励企业密切配合、踊跃参与,以“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为目标,推动完善农村快递服务体系建设。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中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讲话时指出, 2019年,邮政业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央部署的55.6万个建制村直接通邮任务提前一年完成,农村地区快递网点超过3万个、公共取送点达6.3万个,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到96.6%。

  据《电商报》了解,截至目前,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纷纷与地方签订邮快合作下乡协议。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赵小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