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亚马逊西班牙站开放物流基础设施外包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5日

1.jpg

  1月15日消息,据卖家之家报道,亚马逊西班牙站于近期开放了物流基础设施某些核心流程的外包。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与SGEL的电子商务子公司Celeritas签署了一份文件,将一些物流站的管理外包出去。这也是亚马逊首次尝试将物流这部分业务进行外包,而若该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也将会促使亚马逊考虑将该模式进一步扩展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据悉,在2019年8月,为测试配送站是否可以在不影响服务质量的前提下由第三方控制,亚马逊曾在西班牙启动了两项物流相关的试点项目。目前,这两个项目仍在进行中,且其仓库、工作人员和管理都进行了外包。

  对于该消息,Celeritas表示不予置评。而亚马逊则回应称,亚马逊不断创新以维护客户的利益,其结果就是与物流公司寻找新的合作形式。

  据《电商报》了解,在去年6月份,亚马逊还宣布在西班牙建立第五个物流中心,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新物流中心的推出也旨在为亚马逊客户提供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