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印度反垄断机构: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不应提供大幅折扣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6日

  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就亚马逊和Flipkart受到印度反垄断机构竞争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一事,该机构主席阿斯霍克·库马尔-古普塔近日表示,大型电商公司不应该提供大幅折扣,并必须披露其折扣政策。

2.jpg

  据悉,该言论的背后或许是为了保护印度中小型企业,以确保它们不会因为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过度折扣而破产。同时,近期还正值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将造访印度期间,全印度贸易商联合会(CAIT)已表示,在贝索斯访印期间,将在300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

  据《电商报》了解,在2019年2月份,印度便正式实施电商FDI新规,通过阻止大型在线折扣,来保护1.3亿依赖小规模零售生活的人。

  同时,在去年10月,针对电商平台可能存在的过度打折行为,印度政府还对亚马逊和Flipkart展开了调查。而在近日,印度反垄断机构竞争委员会已经下令对亚马逊和Flipkart涉嫌违反公平竞争法的行为进行调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