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北京地铁正研究“刷脸”安检方案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6日

  1月1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光透露,本市正在研究地铁安检人脸识别方案,将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试点先行。

  另外,谢正光表示北京地铁还有一项重要工作是解决大客流安检排队问题,正在探索基于乘客信用的智慧安检模式,加强乘客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地铁‘白名单’及快速安检通道制度。

  另外,《电商报》注意到,日前,北京市政一卡通公司透露,今年稍后,用户将可通过Apple Pay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用 iPhone或Apple Watch搭乘地铁公交。

  同时,在北京市区所有公交都支持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北京市民可在北京公交集团全部已更换新刷码刷卡一体机的车辆上,使用银联手机闪付、62开头的银联IC卡(包括信用卡及借记卡),即可“一闪即付”快速乘车。

  银联表示,2020年上半年,其还将联合北京公交等合作方推出云闪付APP北京公交银联乘车码,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出行便利选择。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