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 恶意涨价者将下架

头部电商

2020年01月22日

  1月22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拼多多宣布从本周起已启动特殊商品应急预案,对照历史价格,24小时不间断地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板蓝根等疫情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拼多多称,平台对临时调价幅度超过一定比例的商家,平台会有专员进行窗口指导;对情节严重的恶意涨价行为,平台甚至还会人为干预,对商品进行下架处理。

2.jpg

  拼多多披露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1日0点到1月20日24点期间,平台累计售出口罩类商品36.3万件,相比去年同期上涨近310%。其中维C泡腾片超过13万件,上涨162%;84消毒液、白醋、板蓝根、维C泡腾片等产品销量也都有50%以上的同比涨幅。

  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到来的防疫用品购买高峰,拼多多称已临时组建了100多人的应急保障小组。

  据《电商报》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口罩均出现热销情况,部分品牌口罩甚至断货脱销。在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下,部分商家趁机涨价。

  对此,今日淘宝、苏宁易购、拼多多等电商平台不约而同表示会整治此类哄抬物价的行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