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为医护紧急专供餐超千份 上线心理咨询服务

头部电商

2020年02月02日

  1月28日,美团公布昨日多项公益举措进展落地情况,包括1)联合多家合作商户向武汉医护人员免费送餐超1500份,2)为医院及城市管理部门发放10052张免费骑行卡,3)上线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心理咨询服务,4)多家酒店、民宿商家加入“绿色通道计划”,5)捐赠2亿元专项资金,并为陕西慈善协会的疫情防控物资筹款项目新开辟了筹款通道。具体如下:

  1. 美团外卖联合多家合作商户向武汉医护人员免费送餐超1500份

  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是我们最伟大的英雄。27日美团外卖联合真功夫、香他她煲仔饭共给武汉市汉阳区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医院汉阳分院、空军军区医院医疗队(驻武昌医院)等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免费配送餐品超过1500份。

微信图片_20200128114248.jpg

  (网经社注:图片来源美团)

  但我们在配送中也发现,由于医护人员太忙,体力消耗大,对于餐品的分量要求也就更高,为了给他们提供足够的补给,我们决定超额配送。而且随着供给的完善和更多商家的加入,我们会覆盖更多医院的需求。目前已有真功夫、香他她、探鱼、喜茶、麦当劳、豪客来、如意馄饨、奈雪、台盖等商家加入此次活动,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

  同时为了尽最大努力保护用户和骑手健康安全,我们在武汉试点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目前新增城市超过100个,预计本周覆盖全国。

  2. 为医院及城市管理部门发放10,052张免费骑行卡

  在交通不便的情况下,为了满足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出行需求,昨日美团单车已完成武汉首批医护及防疫人员免费月卡绑定工作,并完成向武汉市城管委发放免费月卡工作,这些月卡将由城管委分配给街面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希望美团单车能够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带来些许便利。

  3. 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心理咨询服务上线

  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联合心理咨询机构针对武汉地区医患人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昨天壹点灵、幸福谋方、众成等7家专业心理咨询机构的150位心理医生在线提供服务,而且已接待了16位有需求的武汉用户。

  同时,我们上线覆盖186个城市超过3311家发热门诊及定点医院信息,大家可在美团App实时在线查看门诊地址及拨打电话联系院方,我们也将持续更新相关数据。

微信图片_20200128114304.jpg

  (网经社注:图片来源美团)

  4. 多家酒店、民宿商家加入“绿色通道计划”

  当疫情刚开始蔓延时,我们就推出了无条件为本次疫情相关订单提供免费取消政策的“绿色通道”计划。截止1月27日,已有193,242家酒店商家、73,824家民宿商家响应计划。

  5. 美团公益基金和美团公益平台的最新进展

  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目前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多渠道迅速进行一线防疫工作调研。如果你有各地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需求信息,也请联系我们(联系邮箱:mtgy@meituan.com)。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除了美团捐赠2亿元人民币外,美团公益平台为陕西慈善协会的疫情防控物资筹款项目新开辟了筹款通道,此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的为疫区筹款项目筹款金额已超过161万元,据统计,截止1月27日24点,已有7524名美团员工也自发为此项目捐赠超过41万善款。如果你想贡献力量,可以在美团App搜索“武汉加油”进行捐赠。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