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物流联手多家合作伙伴打通高效救援供应链

头部电商

2020年02月02日

  1月30日,三辆载有坐便器、洗脸盆、花洒、龙头等共计12吨、70方卫浴建材的京东物流车辆,抵达在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

  自1月25日8时,京东物流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以来,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截至30日12点,已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四百五十家机构的捐助运输需求。结合当地防疫物资需求程度,京东物流凭借强大的全供应链服务与供应链技术等优势,持续将大批口罩、医疗用品等社会捐赠物资运往武汉地区的同时,也为众多商家对武汉地区的捐赠援助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大批卫浴建材直抵火神山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非常时期,物流通道的畅通就是生命通道的畅通。面对复杂多变的抗疫形势与物资运输需求,物流企业的响应速度与流转效率,无疑对其背后的供应链基础设施能力提出了极高要求。

  1月27日,全国领军的卫浴企业之一的恒洁卫浴,计划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坐便器、洗脸盆、淋浴花洒、龙头等卫浴建材,为广大医护工作者与患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卫浴产品。

  然而疫情发生突然,又正值春节期间,很多快递企业都在放假。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将本就运输难度较大的卫浴建材送到武汉,就成了摆在恒洁卫浴面前的难题。

  京东物流接到消息后,依托布局全国的供应链基础设施,紧急调拨车辆、规划线路,第一时间抵达恒洁物流中心,当天完成装货,当天发运;并在物资到达武汉枢纽中心后第一时间安排车辆进行配送,目前所有物资已顺利达到火神山。恒洁卫浴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的速度,果然名不虚传!感谢京东物流代表大家把紧急物资运往武汉。”

  公铁空组合筑起“全国救援大动脉”

  在救援物资的运输过程中,既要保证高效的响应速度,也要能根据情况变化做出灵活调配。疫情发生后,全国多地交通、物资供应受到一定影响,京东物流依托多年积累的多式联运资源,灵活调配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资源,及时高效地帮助多家品牌商完成救援物资的运输。

  1月27日,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ZARA)采购了一大批口罩,计划捐赠给武汉当地的接收机构。京东物流在接到消息后,快速响应,与中铁快运密切配合,紧急协调到了1月28日中午从上海南站发往武昌站的K351次列车。这批口罩顺利于 1月29日一早抵达武昌站,中午便送达指定机构手中。

  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ZARA)相关负责人对于此次合作给予了极高评价,他们表示,“感谢京东物流为我们救援物资提供特殊通道运输,提货日+1就送到了武汉。在这样一个难忘的春节,正是无数物流人的坚守,保证城市的正常流转,也将每一份重要物资送到最需要它们的地方。”

  1月24日除夕当天,京东物流也接到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消息,他们要紧急调拨7200瓶必速抗菌洗手液、7200瓶安利优生活浓缩多用清洁剂、40台逸新空气净化器等总价值100万元的防疫物资运往武汉地区。京东物流第一时间紧急组建支援小组,迅速从安利华南广州总仓调拨物资,采用铁路公路联运的方式,将物资送上了除夕当晚从广州北发往武昌的K1080次列车。

  安利相关负责人也对京东物流的快速响应给予了极高的赞扬。他们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京东物流的高效响应不仅展示出了坚实强大的供应链优势,也彰显着高度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与此同时,京东物流对所有医疗类物资商家实行逐单跟进的专项保障方案,重点保障消费者对医疗物资的紧急购买需求。浙江省建德市朝美日化就是一家年产4亿口罩的制造企业。为了确保其生产的口罩第一时间完成揽收发往全国,京东物流派驻快递员驻场揽收,日发货近2万单。此外,针对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紧急入仓需求,京东物流灵活调配运输资源,安排专人专项对接,确保248万只口罩及时入仓,缓解物资短缺现状。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