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已协助全国执法机关破获制假售假口罩案10余起

产业报道

2020年02月03日

  2月3日消息,日前,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护物资等违法犯罪活动,发动人民群众和相关企业积极举报,上溯源头,下查动向,开展全链条打击。

  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自1月下旬起,阿里已对口罩等类目商品加强资质审查,利用算法技术和长期积累的知产保护经验,对不实宣传、滥发商品、疑似假冒伪劣等行为均从重从严从快处理,从限流、屏蔽、下架相关商品,到直接永久关闭问题店铺。

  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阿里已协助全国执法机关破获制假售假口罩案10余起。其中,1月31日,阿里协助重庆市场监管部门破获一起销售假口罩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通过零售摆摊、朋友圈等方式销售假冒口罩2万余个,销售金额约20万。

  阿里打假特战队负责人表示,针对疫情,我们迅速升级了知产保护科技大脑技术,提升AI打假能力,输出疫情防控的相关算法模型,尽最大努力协助公共服务、执法监管等力量少跑腿。一方面能提升执法效率,同时更能避免和减少高风险的人力巡查,让他们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当中。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