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通2019年净利润亏损预计超11亿元 受计提减值影响

产业报道

2020年02月04日

  2月3日消息,跨境通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跨境通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11.3亿元–14.3亿元。

WX20200203-152104.png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根据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8亿元。在各主要经营主体的经营净利润明细上,环球易购-15.9亿元、优壹电商3亿元、帕拓逊1.8亿元、百圆裤业-0.8亿元。

WX20200203-142825.png

  公告显示,跨境通集团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

  (1)本集团加强库存管理,降低 SKU 数量,及时处理积压滞销存货。环球易购和百圆裤 业通过买赠促销等方式清理积压滞销存货分别约为 7.5 亿元、0.8 亿元;

  (2)环球易购基于《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对期末各项存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于期末积压滞销的存货按单类存货的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 提存货跌价准备约 12.2 亿元。

  剔除前述清理积压滞销存货及对期末积压滞销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 则本集团 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应为7.7亿元,环球易购、优壹电商、帕拓逊这三个子公司的经营净利润分别为3.8亿元、3亿元和1.8亿元。

  跨境通此次虽未公布计提品类,但根据2018年的计提情况,集中在海外仓库龄一年以上的部分品牌产品如手机、手环、扫地机器人等,主要是3C品类。由于电子类产品库存存在货单价/货值高、产品迭代/淘汰快等特点,受国际贸易/关税影响更明显,可以推测,此次计提大概率主要是3C类产品,根据环球易购业务结构来看,应该主要是电子网站Gearbest平台上的库存产品。

  本次清仓加计提共处理了20.5个亿的库存产品,本次大额计提是主动排雷,经过此次的清理滞销存货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后,存货规模将大幅下降,公司未来可以轻装上阵。2020年跨境通集团将改变经营策略,将更注重盈利和现金流,持续加强库存管理,降低SKU数量,加强库存周转,企业盈利能力和现金周转将会大幅改善。

  在1月23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跨境通发布了关于公司股东表决权委托的进展公告,公布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开发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原实控人的表决权委托行使的期限从5年延长至8年(至2027年9月19日)。

  据悉,目前,跨境通旗下有环球易购、帕拓逊、优壹电商,进口出口全产业链覆盖。帕拓逊今年业绩稳中有升,2019年净利润为1.8亿,旗下以MPOW品牌为主,该品牌已成为Amazon北美音频产品第一品牌;优壹电商2019年净利润3亿元。结合国内时下正火热的“直播+电商”、“红人带货”模式;环球易购打造的Gearbest、ZAFUL连续2年上榜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2019年Gearbest推出“开放平台”,由采销模式买断转型为邀约卖家进驻,主打精品策略和品牌孵化服务,卖家备货模式大幅降低Gearbest备货比重和额度。(文/小全)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小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