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受疫情影响 相互宝将暂停部分地区线下调查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4日

  2月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社区相互宝的公告显示,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下,为保护相互宝申请成员及调查人员的安全,相互宝不得不暂停部分地区的线下调查工作,互助案件的整体调查、审核进度将受到影响。

  根据公告,春节前已完成线下调查的案件,相互宝将会尽快进行案件审核,然后公示,让申请人尽快收到互助金。后续,相互宝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恢复调查。

  相互宝进一步表示,受调查进度的影响,预计一段时间内相互宝分摊金额会出现明显波动,但波动对2020年全年的分摊金额不会带来明显影响。目前,2020年1月第2期公示的数据显示,分摊人数达到9892.71万,帮助2279人,分摊金额为3.47元。

  据《电商报》了解,日前,支付宝上的相互宝首页已上线了“相互宝新冠肺炎特殊保障”。所有成员加入相互宝后,若确诊新型肺炎并不幸导致身故,大病互助计划成员可申请最高10万元的新冠特殊保障金,特殊保障的所有费用由蚂蚁金服承担,不需要相互宝成员分摊。

+1

来源: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