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面向中小企业成立“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5日

  2月5日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发布公开信致谢海内外各界,并宣布面向全球中小企业开通“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呼吁全球中小企业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行列。

11.jpg

  据介绍,通过该平台,全球商贸及生产企业上传的医疗物资供应信息,将与平台发布的需求信息进行匹配;再由阿里巴巴直接采购,将紧缺防疫用品定点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阿里方面称,在“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上,国内外关于防疫物资的信息会透明、高效匹配。无论物资在何处,都会以最快的最安全的方式送达医护人员的手中。目前,阿里巴巴已联合全球物流合作伙伴,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快速物流解决方案,并以最快速度将物资运回中国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的地区。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湖北。此外,阿里菜鸟还联合各快递公司伙伴开通全球绿色通道,优先确保各类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达武汉。

  据阿里巴巴方面昨日发布的消息,截至2月3日16时,阿里巴巴已经将集团自采及社会捐赠、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中国国内的医疗物资,直接送达湖北、浙江、安徽3省的18家医院。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