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Bay发布英国脱欧公告 将持续追踪时态发展

产业报道

2020年02月05日

  2月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eBay于昨日发布公告,对英国脱欧可能对卖家产生的影响进行通知。

3.jpg

  据悉,英国脱欧协议已于当地时间1月30日获得欧盟批准。不过根据相关条款,英国将在2020年1月31日到2020年12月31日进入过渡期,过渡期内,欧盟海关和欧盟单一市场规则均可继续适用。

  因此,对于跨境电商卖家而言,在过渡期内,卖家相关业务仍可正常运营,只需遵守当前欧盟进出口等相关法规即可。同时,eBay也会持续追踪相关时态发展,并及时向卖家提供政府建议,以及如何为英国脱欧做好准备工作。

  据《电商报》了解,欧盟于1月底正式批准英国脱欧,这或许为相关跨境电商卖家带来一定挑战。尽管在过渡期内,卖家在遵守当前欧盟进出口相关法规的前提下仍可正常运营相关业务。但在未来,脱欧后英国与欧洲之间的货物往来则可能需要二次清关交税,这将在大大降低效率的同时提高转运成本。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