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再发“最严口罩禁令” 对违规商家“零容忍”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5日

  2月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日,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再次发布“最严口罩禁令”。这份面向全体商家的公告重申,平台持续从重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的行为,对问题口罩和违规卖家“零容忍”。

  这份《关于疫情期间从重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公告》称,将主动协助各方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不法行为。对于口罩等各类防疫用品,阿里巴巴将持续运用技术手段、模型算法,严查涉嫌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规问题的商品和店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姑息。

  此外,对于涉嫌哄抬物价、虛假承诺等违规情况,阿里巴巴将依据平台规则处以限流、屏蔽、下架相关商品直至永久关闭问题店铺等处罚措施,疫情期间,淘宝网优先由经评估货源充足且服务能力强的卖家发布口罩类商品。卖家如果有充足货源并能确保快速发货的,可联系阿里小二。

  据《电商报》了解,1月21日晚,淘宝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向平台所有口罩类销售商家发出呼吁和要求,绝不允许涨价销售,保障货源充足,同时官方马上启动补贴,阿里健康‘急送药’春节期间也将继续服务。一起携手竭尽所能,共克时艰。”是业界首个发出相关呼吁的电商平台。

  2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公布了疫情期间严控商品质量及违规商家的治理情况:截至目前,已永久清退15家涉嫌销售问题口罩的店铺,其中5家被移送执法机关。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