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春节期间,北京外卖买菜订单增9倍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6日

  2月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受肺炎疫情影响,通过外卖平台买菜成为了人们喜爱的买菜方式。据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外卖买菜订单同比增长9倍,商超订单同比增长超2倍。

111.jpg

  其中,北京人最爱买的菜品分别为鸡蛋、黄瓜和土豆。从年龄上来看,85后、90后占据买菜用户的主导地位。但60后、70后及80后买菜订单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超10倍。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市民均可享受特殊时期的生鲜、蔬菜、水果、肉禽等一站式购齐服务,平台已联合优鲜菜场、四季生鲜等供应商,对近期采购量进行加大。同时,饿了么还采用自营模式,增加优质产地的直采食材量。

  饿了么方面表示,接下来其还要保障更多城市的供应,让消费者安心待在家便能吃上新鲜菜。

  据《电商报》了解,饿了么于近日联手各生鲜商户在全国38城保障买菜业务,满足疫情防控期消费者的食材供给。此外,饿了么还在全国范围内上线无接触“安心送”服务,避免交货时面对面接触。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