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日本站将变更FBA仓储限制政策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6日

  2月6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全球开店于今日表示,亚马逊日本站也将对亚马逊物流(FBA)仓储限制政策进行变更。

4.jpg

  为促进对库存管理的优化,进而帮助商品更快入库和配送给买家,自2020年4月1日起,亚马逊日本站将调整仓储限制政策,并且使用库存绩效指标(IPI)分数对FBA卖家库存健康状况进行衡量。

  届时,仓储限制将由原来的库存数量作为基准更改为以体积为主的仓储限制,卖家可以在卖家平台的库龄页面上查看ASIN级别的体积。仓储限制适用于标准尺寸商品,大型尺寸商品 ,服装&时尚配饰 和鞋靴4个仓储类型。

  同时,仓储限制主要基于卖家销量、季度IPI得分趋势以及亚马逊运营中心的库存情况。加入专业销售计划的卖家在保持IPI分数为350分及以上时,可享受在标准尺寸商品、大件商品、服装和鞋靴类目的无限制库存容量。

  此外,亚马逊日本站还将以季度为周期调整仓储限制,仓储限制也主要取决于卖家IPI分数。卖家可通过减少冗余库存、提高售出率和修复商品信息等方式提高IPI分数。

  据《电商报》了解,在去年12月,由于年末业务繁忙,亚马逊日本站还表示将对FBA仓库保管的库存上限进行重新设置。当库存达到上限时,卖家便无法新建入库计划。

  此外,受近期肺炎疫情影响,亚马逊全球开店还发布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给卖家的建议,在物流、运营等多方面为卖家赋能,帮助受影响的商户渡过难关。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