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健康超80亿港元收购天猫药品销售业务

头部电商

2020年02月07日

  2月7日消息,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2月6日与阿里巴巴控股之直接全资附属公司Ali JK Nutritional Products Holding Limited订立购股协议。

  根据公告,该公司将收购Ali JK ZNS Limited(为阿里巴巴控股为持有目标业务而根据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律注册成立之间接全资离岸控股公司)之全部股权。总对价为80.75亿港元,并将透过本公司在交割时向卖方发行860,874,200股对价股份支付对价。

  公告显示,目标业务包括目标商家在天猫平台销售目标产品及服务而建立之所有商家关系以及管理目标商家关系时所建立的相关营销及运营人员之雇佣关系。

  “目标产品及服务”界定为天猫产品及服务及天猫国际产品及服务。“天猫产品及服务”包括以下产品及/或服务:在天猫上(包括通过天猫超市)销售的药品;在天猫上(包括通过天猫超市)销售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及仅在天猫超市上销售的医疗器械、成人用品、保健用品、医疗及健康服务,以及目标蓝帽子保健食品。“天猫国际产品及服务”包括以下在天猫国际销售的产品及/或服务: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及医疗及健康服务。

  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目标业务产生总商品交易额约95.75万元人民币,并拥有约3,580万名年度活跃买家。截至2020年1月31日,目标业务拥有逾530名目标商家获天猫主体及淘宝中国授权在天猫平台销售目标产品及服务。

  《电商报》了解到,阿里健康2月6日在淘宝App上线“买药不出门”服务,通过线上问诊开方、药品配送到家的互联网就医方式,让慢病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安心买到所需要的药品。

  此外,为支援抗疫,阿里健康1月24日针对湖北地区在支付宝App上线互联网医生免费义诊服务。1月26日,手机淘宝的义诊咨询入口也正式上线。用户打开手机淘宝、支付宝App,首页搜索“问专家”,即可进入义诊平台,每天早8:30至晚24:00都有医生在线提供服务。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