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巴巴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开通24小时 300万人参与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7日

  2月7日消息,据获悉,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阿里巴巴“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开通24 小时,截至2 月6 日,一天内来自180 个国家及地区的300 万人参与到防疫寻源物资的行列之中,近700 多家国内外商贸及生产企业提供医疗物资供应信息。

  据《电商报》了解,此前2月5日,阿里巴巴宣布面向全球中小企业开通“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呼吁全球中小企业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行列。通过该平台,全球商贸及生产企业上传的医疗物资供应信息,将与平台发布的需求信息进行匹配;再由阿里巴巴直接采购,将紧缺防疫用品定点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阿里巴巴表示,在“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上,国内外关于防疫物资的信息会透明、高效匹配。无论物资在何处,都会以最快的最安全的方式送达医护人员的手中。

  疫情当前,阿里巴巴在行动。此前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湖北。此外,阿里菜鸟还联合各快递公司伙伴开通全球绿色通道,优先确保各类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达武汉。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