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Lazada推出系列纾缓措施 助力特殊时期商家经营

产业报道

2020年02月12日

  2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受疫情影响,尽管国内部分地区已陆续复工,但对于中小商家,尤其是出海商家仍然面临着经营困难,为此,Lazada于昨日表示,平台推出了一系列纾缓措施,从平台运营的规则支持,订单的履约支持,到商家的运营赋能,各方面对商家进行帮扶。

1.jpg

  Lazada特殊时期商家扶持措施主要从放宽入仓规则、物流全力保障、资金账款支持、和商家运营支持四方面来实施。在入仓规则上,平台针对商家因发不出货而可能导致的被处罚等问题,为商家提供营商规则保障,以此来降低商家的服务压力。主要包括对订单入仓时效进行延长等。

  在物流方面,Lazada已做出额外投入,保障物流全流程服务不降级,当地Lazada物流团队也将优先派送跨境商家包裹。此外,物流费用也将在近期进行普降。

  在资金方面,Lazada预计在2月中旬上线商家索赔主动赔付功能,针对丢失或破损的订单,快速主动进行赔付,保障商家利益。

  在运营支持上,Lazada已在2月3日上线了商家服务绿色通道,此外,其还启动了专属经营顾问项目,在疫情期间为商家提供运营辅导。同时,平台还将联合站外媒体启动商家端疫情期培训,覆盖更多跨境出口商家。二次销售看板也即将启用,生意参谋、搜索流量来源等功能也将在2月中下旬上线。

  据《电商报》了解,受肺炎疫情影响,Lazada先后发布了商家作战指南三部曲,通过多个方面对受此次疫情影响的卖家赋能。助力商家在特殊时期的店铺运营。此外,其还开设了疫情专区,线上同步直播帮助卖家度过难关。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