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央行通报小米美团申请“战疫”专项再贷款最新情况

头部电商

2020年02月17日

  2月17日消息,据新浪金融研究院消息,央行已掌握了小米和美团此次申请专项再贷款的最新情况。据了解,小米集团的下属子公司正在申请进入专项再贷款企业名单,而美团至少在湖北地区也可获得政策支持。

  央行有关方面同时指出,即使获批,贷款规模也会与网传的40亿、50亿相去甚远,也许会在一两亿左右。

  记者注意到,路透社此前报道,有300多家中国公司正在寻求总额至少为574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以帮助缓解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带来的影响。其中小米申请50亿,美团40亿。之后网上质疑声纷起。

  对此,小米昨日在官微发布声明称,并未获得网传的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更无确定的申请金额数字。对于外界“获得低息政策贷款再放贷获得利差”的质疑,小米称既无常识,也是无可能的揣测。

  声明进一步表示,小米确实正在准备相关抗击疫情专项贷款申请工作。但抗击疫情相关贷款为专款专用,不能用于跟疫情无关的业务、事项。

  同日美团方面表示,此前传言多处不实,公司并未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美团同时声明,亦会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政策的相关规定。

  此前,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央行将向主要全国性银行和湖北等重点省(市、区)的部分地方法人银行提供总计3000亿元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资金,并要求获得再贷款资金的银行向应对疫情的重要医用、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来源:电商报 文/高飞)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