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御家汇”2019年净利预减近九成 网红概念股降温

产业报道

2020年02月19日

  2月19日消息,御家汇于近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预告显示,御家汇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至3000万元。

  据悉,受公司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广告效益相对滞后的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7.05%至92.35%。

1582102696242529.png

  公告显示,御家汇业绩出现变动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报告期公司品类收入结构发生变化,公司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对公司本期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2、报告期公司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广告效益相对滞后,对本期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御家汇自2019年开始规模缩减,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与2018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但在各个电商平台上产品价格错乱不齐,且线下渠道拓展不顺利,致使业绩增长乏力。旗下各类护肤品牌存货周转压力较大,营销推广费用的加大使其扣非后处于亏损。对此,御家汇通过研发来提高产品品类,规整产品价格,改善费用率,采取措施提高存货周转。由此可见,网红经济虽然依旧火热,但是对于电商来说,产品依旧是至关重要的,依靠网红概念发展并不是长久之计。

1.jpg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A股首家IPO电商上市公司,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薇风、花瑶花等多个自主护肤品牌。2018年2月8日成功登陆A股,股票代码300740。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