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直击】阿里健康在淘宝App上线“买药不出门”服务

头部电商

2020年02月20日

  (网经社讯)2月6日,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健康在淘宝App上线“买药不出门”服务。具体而言,有配药需求的用户打开手机淘宝,在首页搜索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几种常见慢性疾病药品名称,或在手机淘宝检索“买药不出门”或“配药不出门”,便能找到相关服务页面。慢病患者需要根据自身实际病情提交用药需求,经过互联网医师复诊开方、药师审核处方等多道流程后,再行安排物流配送。

  目前阿里健康所供应的药品品类既覆盖心脑血管、呼吸、肝胆、痛风、糖尿病等主流慢性疾病领域,也包含五官、皮肤、妇科、风湿骨科等领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常见病、慢病患者的线上问诊配药场景。

  同时,2月13日,近50家国内外知名药品生产企业联合阿里健康,在天猫“买药不出门”平台上,进一步推出“慢病福利计划”,以保障疫情期间慢性病药品的在线供给,同时为不方便出门配药的慢病患者提供线上的慢病管理服务。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