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直击】嘀嗒出行上线司乘互评标签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20日

  (网经社讯)为了进一步保障公众复工出行的健康,嘀嗒顺风车上线司乘互评“健康防护到位”标签,司机和乘客可为对方防护情况进行打分,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抑制病毒传播。嘀嗒顺风车上线的健康防护互评功能,具体操作是顺风车主及乘客在行程结束后,可根据对方在行程中的防护表现,进行标签评价,顺风车主及乘客可在个人主页查看个人“健康防护到位”标签评价情况。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在此之前,嘀嗒出行就上线了嘀嗒顺风车“每日健康打卡”功能。嘀嗒顺风车主在每一次接单之前,乘客在每一次下单约车之前,均须要在嘀嗒出行App上完成“健康打卡”。打卡内容包括:“有无咳嗽和发热等症状”和“近期接触的亲友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这两项。健康打卡结果将向其他用户公示,以方便同行的车主或乘客提前了解。如有瞒报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同时,嘀嗒出行还号召广大用户积极加入顺风车《健康出行互助计划》,通过七大具体要求,强化用户在出行中的“健康互助”意识,让用户在保护自己健康的同时,更好地守护同行者的健康,从而更好助力全民有序和安心复工。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