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疫情当前 滴滴、美团单车、哈啰出行“点亮”出行

头部电商

2020年02月26日

  (网经社讯)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的进加强,日常出行也变得艰难。为更好协助抗击疫情工作的开展,滴滴出行、美团单车、哈啰出行纷纷行动,为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骑行政策。

  滴滴青桔为全国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后,滴滴高度重视,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专门成立防疫应急指挥部。

  在防疫应急指挥部的统筹指导下,全国各地青桔团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集结公司各部门主要人员,建立疫情应急工作小组,及时响应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6日起,青桔首批提供500辆电单车,为武汉市金银潭等医院的医护人员定向提供电单车免费服务。

  1月31日起,青桔单车及电单车为全国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医护人员、街道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城管、公安等)提供免费骑行服务。截至2月13日,已向全国93个城市,包含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1000多家单位或机构的防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美团单车:全国捐赠超100万张骑行卡

  此外,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青桔在全国开展“百城联动无差别消毒”行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100多个城市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尤其在医院、商场、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区域,以保障市民用车安全。

  2月10日,美团单车宣布,向全国医护人员及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门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免费骑行卡。截至目前,美团单车首批捐赠骑行卡已超过100万张。

  此外,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早在1月26日,美团单车率先在行业内发起行动,向武汉多家单位发放了10000多张免费骑行卡,为武汉公交系统停运后医护人员及各类防疫工作人员的通勤提供保障服务。

  1月28日,为更好地保障医护和防疫人员的免费出行,美团单车在湖北暂停收费,每天可不限时间、不限次数使用。同时,美团单车已与全国1.2万个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及防疫一线单位建立联系,加强了医院、机构周边区域运维管理,及时提供车辆调度,保障防疫一线人员工作出行需求。

  此外,美团单车发起“无差别消毒”倡议,在北京、广州、天津、西安、厦门、珠海、兰州、太原等城市落实“不分你我他”街头单车消毒举措,即运维人员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最大限度保障市民骑行安全,提高车辆消毒效率。同时,美团单车还发布倡议书,号召共享单车全行业科学防控,加入“无差别消毒”行列,携手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啰:为全国战“疫”一线人员开放免费骑行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加强,1月29日,哈啰出行宣布对全国所有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开放免费骑行,为他们提供日常出行便利、更好应对抗击疫情工作。2月11日,哈啰出行联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启动“抗击疫情助力出行”公益行动:从即日起,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可终身免费骑行哈啰助力车;同时,哈啰助力车向重点省市市民和全国社工开放免费骑行,首批省市包括湖北全境、北京、广州、成都、温州、宁波、重庆、南昌、西安等。

  截至2月19日,哈啰出行向全国包含医疗、疾控、城管、环卫、治安、交警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532个单位,累计提供单车及助力车月度/季度无偿骑行卡超27.5万份,累计免费骑行时长达9021825天,总价值超2227.7万。哈啰表示,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每日专人专车专区、定点定时消毒。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