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ojek回应与Grab合并一事:并没有这回事

产业报道

2020年02月27日

  (网经社讯)2月26日消息,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oJek回应与Grab合并一事称,并没有与Grab就合并一事进行谈判。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其没有任何形式的合并计划,最近有关此类讨论的媒体报道也不准确。

  此前,The Information报道称,东南亚最大的两家网约车及外卖公司Grab和Gojek正在讨论合并的可能性。Grab总裁Ming Maa和Gojek执行长Andre Soelistyo在本月稍早时候已经举行了最新一轮会谈,但双方距离达成协议仍有相当大的距离。

  该报道还称,Grab曾告诉过其主要投资者,如果要进行合并,Gojek希望双方各持一半股份,而Grab则希望获得绝大多数股权。并且作为第一步,Grab和Gojek可能会考虑停止网约车和送餐服务的价格战,以避免损失。

  但是Gojek表示,从来没有进行过这样的讨论,也不可能达成削减司机补贴或提高价格的任何协议。因为这是非法行为,将导致整个亚洲地区的监管机构以价格合谋为由对两家公司进行打击。(来源:电商报 文/唐云)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