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融资事件】“叮咚课堂”获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

产业报道

2020年02月27日

  (网经社讯)AI少儿英语平台叮咚课堂近日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 B 轮融资,由凯辉基金领投,原股东险峰基金、创世伙伴、襄禾资本跟投,荒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用于技术优化、场景教学及品牌建设等方面。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叮咚课堂是一个主打 1v2 模式的AI少儿英语教育平台,目前团队的重心在于细化已有的课程,把内容的精细度再提升一个等级。

  这类模式的优势在于,学生可以通过语音、触摸交互实现互动教学;并延展出智能匹配分班系统、自适应推荐课程、智能化学习报告、智能化纠音、定制化课后复习等智能交互功能,配合1对1班主任提供个性化辅导,完成学习闭环。目前叮咚课堂可以做到 4 节课之后的“千人千面”。

  面对本次的突发疫情,叮咚课堂方 1 月 29 日宣布为湖北地区的学生提供每天一节的免费课程,并成为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的疫情期间网络学习服务保障平台,课程内容被全国多个省市学校纳入在家学习课表。

  另一方面,疫情也给在线教育平台带来了流量红利。据了解,叮咚课堂目前用户近 500 万,单日完课超 10 万节。

  叮咚课堂创始人邱明丰表示:“我们希望能用AI技术的力量推动普惠教育。AI技术模拟真人在线教学,既能缓解优质外教资源不均衡的现状,又能大大降低家庭教育成本,让每一个中国小孩都能学得起、学得好纯正的英语,这是我们能受到广大用户快速认可的根本所在。“

  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段兰春表示:“我们一直看好AI技术和教育的结合与应用,叮咚课堂是AI少儿英语教育行业中拥有独立研发能力及自主创新力量的技术驱动型企业,他们找到了能同时提高效率和效果的最优路径,采用领先的AI技术实现从教研、教学到练习、评测各个环节的深度渗透。我们看好叮咚课堂的长期发展前景,更欣赏其因技术带来的教育的普惠性和社会意义。未来也将充分利用凯辉在教育及海外市场的资源,从优质教育IP合作、新兴市场开拓等方面助力叮咚课堂的长远发展。”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