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实战:淘宝低价乱价怎么处理?品牌怎么做控价

头部电商

2020年02月28日

  (网经社讯)随着电商的发展,很多企业产品在电商平台越做越好,尤其是淘宝平台上;企业也开始加大推广宣传的力度,各个企业的经销代理商越来越多,企业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但是由于淘宝的门槛比较低,慢慢的品牌在淘宝上出现了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第一是假货,第二就是不正当竞争(低价);通常在淘宝上这两个问题的表现特征是都是低价。目前来说品牌的维护主要是通过维权控价方式,分为线上维权和线下维权。对于多数品牌商而言,走线下维权,工商,法院等方式不仅费用高昂,而且处理的时间周期比较长;而走线上维权多数品牌商的维权控价专业性难以达到企业期许,因而线上控价公司就应运而生了。

  品牌淘宝如何控价?现阶段主要是通过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主要以投诉的方式删除掉违规链接,扣除违规店铺的分数,来达到管控的效果。

  比如,XXX品牌某一型号产品在淘宝上统一零售价格规定为100元,而有一些店铺未经品牌方允许售出的价格低于100元,这就会导致部分消费者选购低价的产品,影响品牌线上经营环境的稳定性。对此我们可以做的是,利用知识产权对这些低价店铺发起投诉,以达到对品牌淘宝市场的管控。

  如何解决

  1、知识产权投诉:

  商标权:在网页的主图或描述图中有突出使用品牌商商标LOGO的现象

  版权:在网页的主图或者描述图中有盗用官方图片文字的现象(官方指的是公司官网,旗舰店,线上画册,美术作品登记证)

  专利:外观专利,发明专利,实用型专利

  专利投诉需要提交资质,提供专利证书和专利评估报告,发明专利只需提供专利证书即可

  2、假货投诉:

  未生产:店铺等级低,长期不在线

  真假货对比:通过信息层面的对比,以假货理由投诉(品牌名的相同型号发票)

  假冒厂名厂址:冒用生产信息

  购买鉴定:通过购买的方式买到产品,制作假货鉴定报告以假货理由投诉,相同型号产品链接全部下架

  3、在线举报:

  刮码、遮挡商标、类目错放、扩大宣传、销售禁品。(来源:今日头条 文/曹婉蓉;编选:网经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