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限制员工美国国内旅行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03日

  据外媒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为防止病毒在员工中传播,亚马逊已采取重大升级措施。亚马逊周五宣布,已通知员工推迟非必要旅行,包括在美国国内旅行。

  亚马逊周五向员工发送此通知,并已得到亚马逊发言人的证实。亚马逊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在通知中向员工表示,至少要等到4月底,才能召开需要出差的小组或团队会议。克拉克预计,届时亚马逊将会对疫情传播及影响有更好的了解。亚马逊还敦促有任何症状的员工在返回办公室前寻求医疗护理。

5.jpg

  亚马逊在上月已限制员工前往中国出差,或中国员工前往其他地方出差,直至另行通知。亚马逊当时称,该公司已禁止所有非必要性的中国旅程,但如有必要,则须事先获得批准。此外,亚马逊还建议到访中国的员工回国后在家办公14天,若有病征则须寻求医治才能返公司上班。

  因为担心疫情风险,本周至少有五场科技大会被取消或推迟,其中就包括了游戏开发者大会(GDC)。在动视暴雪、微软、索尼、Facebook相继宣布退出之后,游戏开发者大会组委会宣布将延期举行今年的大会。在其未署名的声明中,游戏开发者大会表示:“我们真的很难过和失望不能接待你”,并且“我们完全打算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主办游戏开发者大会活动。”

  今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远低于3月16日至20日举行,不过微软在周四表示,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它将不派员参加此次活动,转而在大会中直播自己的内容。动视暴雪周五宣布,出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该公司“要求员工不要参加今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

  Facebook周四宣布,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该公司决定取消F8年度开发者大会。Facebook的F8年度开发者大会原定于5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的麦肯尼会议中心举行,这是Facebook广受期待的年度活动,去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000多名开发者、内容创作者和企业家。

  Alphabet旗舰子公司谷歌周五也宣布,因为疫情形势,将取消今年的“谷歌新闻倡议全球峰会”(Google News Initiative Global Summit)。这次峰会原定于4月22日至23日在谷歌加州森尼韦尔园区举办,拟邀请数百位媒体代表参会。不过谷歌计划于4月6日至8日在旧金山举行的谷歌云大会(Google Cloud Next '20),以及5月12日至14日在加州山景城总部举办的Google I/O 2020开发者大会仍未取消。此外,微软计划于5月19日至21日举办的Build开发者大会也未取消。(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